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记者:比基尼流行中国 36岁沙排女掀成熟女性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1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开幕后,蜂拥而来的外国记者几乎在京城的街头无处不在。除了关注体育项目外,记者们也悄然关注着中国人在思想和文化上的改变。昨日,日本著名体育媒体《日刊体育》的记者太田尚树就对中国悄然变化的审美观和从过度保守中解放出的感官文化产生了感慨。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一个万古共同的道理。太田有些感慨的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日本,对于美女的爱慕都是万国共通的吧。”

  引起太田感概的是在他报道排球和曲棍球的赛场上的啦啦队表演。“去看排球和曲棍球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有啦啦队的姑娘上场来表演,他们所穿的服装都是比较性感迷你的。和大街上的中国女性相比,她们的服装要明显暴露了许多。”

  太田尚树在报道中称:“在15日的《中国日报》,有一版关于女性的特辑报道。其中就引用了奥运会身着比基尼作战的排球选手的图片作为例子来说明时代的变迁对中国人的观念的影响。在以前的中国,比基尼这样的服装是被人所抵制的。但是现代中国的女性已经没那么害羞了。据说,最近10年中国比基尼泳衣的销量急剧增长,我想这也是受到了中国男性们的欢迎吧。”

  “在沙滩排球选手的大幅照片使用上,我突然发现了这不就是一度曾经引退的佐伯美香吗?佐伯美香的确是个大美人,但是从全市界的选手中挑出一位36岁的妈妈选手来当模特。我想这说不定也会掀起和‘比基尼浪潮’一样的‘成熟女人’热呢。”

  (On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