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希为奥运拒绝一切追求者 教练母亲忧其个人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33   京华时报

  2006年初,当时21岁的张希与17岁的福建女孩薛晨在国家队开始配对合作。那年春天,张希/薛晨这对新组合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结果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阳光女孩组合一时震惊国际排坛。

  张希—个人情感成问题

  张希小时候身体素质不太好,对打排球一无所知,各项基本功都得从头练起。教练选中张希打排球,只是看中她是“左撇子”,而且身材较高,人很聪明,反应敏捷。但是张希打沙排,妈妈很反对,张希妈妈的理由就是沙滩排球是室外运动,要天天在太阳底下暴晒,“我家女儿可是白白净净的啊,将来要是变成一个浑身黑黝黝的孩子,还怎么找对象啊?”直到2006年张希和薛晨夺得了上海巡回赛冠军的消息传到张希妈妈的耳朵里,她才首肯了女儿的选择。

  张希在2000年进入江苏省女排,后转入省沙滩排球队,她的扣球速度可以达到80至100公里时速,与世界一流选手的速度相似,加上她又是左撇子,对手对她很难防范。

  对于张希,她的妈妈透露出自己最大的心愿:“张希快24岁了,至今还没有男朋友,做父母的很着急,有不少男孩追求张希,她却说北京奥运会前不考虑谈恋爱。”国家队主教练缪志红也曾多次关心张希的“个人情感问题”,因为女运动员平时接触的男孩子太少,机会不多,要把握好。而张希在国家队时间长了,就更清楚中国沙排在国际上的地位,更明白自己作为年轻一代肩负的重任。她曾对缪教练说:“个人的事都是小事,我还年轻,不想虚度光阴,我现在一心只想着打好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