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揭幕北航 仅设四个级别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0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将于22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场馆内进行男、女各2个级别的测试赛。

  国际举联新闻官莫拉介绍说,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共设置女子53公斤级、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56公斤级和男子105公斤以上级4个级别的比赛。不过,由于部分顶级选手的奥运备战计划和赛事冲突,因此本次前来参赛的选手并没有囊括这4个级别的高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场馆竞赛主任王艳表示,本次比赛的重点在于测试奥运场馆,全部比赛将严格按照北京奥运会标准进行,而选择哪个级别比赛并没有特别的意义,而因为参赛人数不多,虽然比赛仍分为A、B组,但B组全部由中国选手组成,不过B组选手成绩不计入正式成绩。

  记者了解到,中国队本次在女子53公斤级派出了李萍和邱红霞等选手,她们也是该级别中国队的主力选手。男子56公斤级则派出了小将吴景彪和黎立志等选手。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由小将黄欢领衔,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则由中国队2007年世界排名最高的高乐领衔出战,每个级别中国队都将有2名选手出战A组比赛。另外,泰国、波兰、哈萨克斯坦、希腊等队也都派出部分去年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将于23日全部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