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举重两只拦路虎 塔伊兰曾爆冷抢走中国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17   齐鲁晚报

  

  

  塔伊兰(右)

  

  厄兹坎

  塔伊兰雅典奥运会上爆冷抢走中国金牌

  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是一匹“老黑马”,她无疑是天字第一号对手,4年前她给中国女举造成的伤害依然历历在目。雅典奥运会之前那届世锦赛,塔伊兰只是以187.5公斤名列48公斤级总成绩第三。而中国参加雅典奥运会该级别比赛的李卓,当时却具有200公斤以上的实力。就在所有人以为李卓这块金牌板上钉钉的时候,塔伊兰却以21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实力一下提高了22.5公斤,着实令人惊叹不已。

  奥运会之后,塔伊兰又显现出“二流本色”,她很少参加世界大赛,即使参加,成绩也与中国选手相差甚远。去年4月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她最终只获总成绩亚军。而在泰国清迈举行的女举世锦赛上,塔伊兰抓举的最好成绩只有85公斤,排名第三;挺举100公斤竟然全部失利,没有成绩。

  尽管塔伊兰表现出了极其低迷的状态,但是中国女举不得不将这种现象认为是塔伊兰在“故伎重演”,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 (宗合)

  厄兹坎自称最好训练成绩已超世界纪录

  除了塔伊兰之外,土耳其另外一名新人厄兹坎也值得中国女举注意,20岁的厄兹坎尽管此前鲜有骄人战绩,却放言自己的最好训练成绩达到了222公斤,这比杨炼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高了5公斤,比陈燮霞几次大赛的成绩也高出不少。她也被泰国举重协会主席陈兰英认为是“比塔伊兰要强的选手”。

  目前厄兹坎的正式比赛战绩尚不如四年前的塔伊兰,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四名,近两年两次获得世青赛冠军的成绩也都不高,2007年世锦赛她的成绩只有192公斤,在大赛中她的最好成绩是今年欧锦赛的196公斤。但如果厄兹坎所说的情况属实,如果厄兹坎在比赛中也能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那么不得不承认这位初出茅庐的选手将很有可能成为女举48公斤级的最大黑马。更可怕的是,她的报名体重只有48公斤,这意味着她在赛前不会因减体重而导致成绩下降。而陈燮霞的报名体重还比她高一公斤。

  (宗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