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热评陈燮霞中国夺金第一人 顶住压力终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43   新浪体育

  日本著名的《产经新闻》据来自北京特派记者川越一现场报道说,陈燮霞能够顶住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最终赢得金牌值得敬佩。尤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观众不断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陈显得很沉着,第一次抓举就轻松举起90公斤重量,第一次试举就已经奠定了最后金牌的归属,陈燮霞夺金成功的确来之不易。

  中国军团在此之前一直把48公斤级女子举重和女子10米气步枪作为夺得首金首选项目,但在女子气步枪射击金牌最终被捷克选手获得,中国夺得第一金的压力都给了陈燮霞,该选手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顶住了压力,最终问鼎金牌。

  我们都知道,在竞争残酷激烈的奥运会赛场上,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事情,陈燮霞在今年7月上旬的训练中不慎拉伤了大腿,包括主教练马文辉也不得不做多手准备,她具有夺金的实力,也具有世界大赛的经验,但我们不会因为伤病而让球员冒险,能否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还要根据身体状况决定去留,但能吃苦耐劳的陈炉火燮霞最终顶住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疼折磨,不仅顺利参加奥运会比赛还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出生于1983年的陈燮霞当初开始练举重时并不起眼,当她年仅16岁作为广州市选手参加省运动会时被省队教练发现并一跑走红,据她的启蒙教练介绍说,陈燮霞最大的长处就是能够吃苦耐劳,这位出生于农村的苦孩子,心态和毅力在训练队里一般都是最强的,正是基于这一点,她才能够获得奥运会金牌。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要想超越美国成为金牌第一,目前最大的障碍不是实力上的差距,而是参赛选手能否顶住来自场内外的巨大压力,这也是作为东道主在得到的同时必须承载的负面东西。射击选手杜丽曾夺得过上届悉尼奥运会10气步枪金牌,无论从大赛经验和实力上都堪当冲击首枚金牌的重任,但在巨大压力之下,还是未能逃脱主场不堪重荷的魔杖。然而今年25岁、皮肤黝黑,7月份还有伤在身的陈燮霞顶住了压力,她的笑脸此时显得格外灿烂。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