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夺冠后要吃遍奥运村 家人摘龙眼与乡亲共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陈燮霞表现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的成绩为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轻松折桂,同时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赛后陈燮霞也展露了自己可爱的一面,她因为第二天比赛很早没有参加8日的开幕式,陈燮霞说:我晚上9点钟就困了,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所以要早一点睡觉。很多运动员都会在奥运会失眠,那么陈燮霞这一觉睡得如何呢?她笑得很灿烂:睡得很好,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20。

  对于爱徒陈燮霞,老师马文辉应该是最了解她的人,这个弟子平时不爱说话,但是有什么问题可瞒不过老师的“法眼”。去年清迈世锦赛,陈燮霞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但是马文辉很快发现这个弟子的表现有点反常,于是老师给陈燮霞写了一张纸条,而且还是用打油诗的形式,主要的意思是:你在国内最厉害,来到世锦赛上也没必要担心,在世界大赛上也要“牛气到底”。对于老师的指点,陈燮霞也是深表赞同,她回忆说:到清迈之后整个人不在比赛的状态里,整个人都有点跑神了,还是因为紧张,其他队友都没事,我就变得“不会举了”。

  夺冠以后最想干什么?陈燮霞如是说:等她们(队友们)都比赛完了,一起放松一下,找一个地方去玩。奥运会之前我跟刘春红和曹磊说:等我们比完了,要把奥运村里的所有东西都吃一遍。

  陈燮霞夺冠的消息也很快传到了家乡,不过陈燮霞父母的性格比较内敛,比较朴实,因此拿冠军的那一刻他们的表情还是比较平静。与父母形成反差的是屋外的村民,他们非常激动,燃放了一串超过1万响的鞭炮,还有舞狮舞龙表演,在陈燮霞的家门前种着两颗龙眼树,家人爬上龙眼树摘下龙眼与乡亲们分享,象征着分享胜利的果实,陈燮霞家门前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