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冠军至少奖150万 陈燮霞首金奖金超想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首金的价值一直被人们瞩目,曾有媒体报道“首金”价值千万,而对于幸运地摘得首金的陈燮霞来说,这个问题还没有在她的考虑之中。

  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金牌至少该奖25万元。而且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军”奖励也是笔不小的数目,而且奖励幅度往往超过国家级的。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如此计算下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这个数目仅是保守估计,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性以及首金的重要意义,估计陈燮霞所得的奖金应该远不止这个数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经有关部门批准,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如此计算下来,保守估计,夺得首金后,25岁的袖珍女力士陈燮霞将步入百万富翁的行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