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苇绫自嘲动作世界最差 抓举失常导致最终夺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我的教练常常跟我讲,我的动作是全世界数一数二——最差的。”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铜牌后说,如果不是抓举失手,她或许会有更好的成绩。

  陈苇绫的自嘲引起发布会上一阵笑声。她透露了自己的教练张嘉民对她的帮助:“他一直在‘刁钻’我的技术。我是属于力量型的选手,教练‘恨’我明明有能力却做不起来。他希望能用他更好的技术来引导我。这样我们训练中各退一步,也各进一步,我的抓举成绩从原来的70几公斤到现在的89公斤。”

  不过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陈苇绫第一把举起84公斤后,两次试举87公斤均以失败告终,与她的技术粗糙有很大关系。

  赛后,她说:“我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失常了,不然我会有更好的表现。教练也说我还是没有改过来。”

  对于前景,陈苇绫表示未来四年内她还会继续改进动作,这样抓举的成绩也会有提升。陈苇绫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