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选手拿铜牌仍无比自责:我对不起身后的人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女子举重58公斤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三种表情。冠军陈艳青在微笑,亚军莎伊诺芙在破涕为笑,铜牌得主吴正爱板着脸面无表情。

  一名外国女记者问:“请问铜牌选手,为什么你看上去很不高兴,刚才还表现出不想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样子?”5分钟前,当冠亚军都已经落座时,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朝鲜选手吴正爱才在翻译的陪同下很不情愿地才走进发布厅,面对一屋子好奇的目光。

  如果吴正爱因为被陈艳青夺走了冠军而不快,那是可以理解的原因。但是两人的最终成绩差18公斤,在女子举重中小级别项目里,这等于是巨大的鸿沟,吴正爱参赛之前就应该知道实力相差悬殊,她为什么不高兴呢?

  冷不防被记者问到的吴正爱红了脸,她用轻得几乎听不清的声音回答说:“我是对自己的成绩太失望了,这就是我不想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的原因。我本来想把喜悦带给我背后的朝鲜人民,但是我没有做到,所以我很沮丧,我觉得对不起他们。”

  与吴正爱的沉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莎伊诺芙也为自己的又哭又笑解释道:“现在好象有一百万种感情交织在一起,我刚才哭是因为刚才完成了这么艰巨的任务,后来笑是因为我自己都想不起来最后一把是怎么举的。”

  发布会一结束,吴正爱就起身匆匆走了,连身边的朝鲜记者拼命招呼她也没有理睬。

  昨天的举重赛场上发生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场面。阿尔巴尼亚女选手成功了一把后,为取悦观众做出了倒立动作;哥伦比亚男队员因罕见地六次脱手没有成绩,在台后嚎啕大哭,当然也包括吴正爱这样从头到尾不见一丝笑容的冷面表情。奥运这个舞台,让人感慨万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