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与你同名:2123个陈艳青 湘祥稀有仅4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今天上午,本报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联合发布第二期奥运明星的同名统计结果。

  备受瞩目的林跃、火亮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并以绝对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七金”。据今天上午的最新统计,“林跃”全国同名人数达到1298人,其中男性占了1058人,还有240名女性也选择了此名。同名最多的省份是广东,有361人;同名最多的年龄段是10-19岁,有370人。

  而林跃的最佳搭档火亮,姓名不仅非常响亮顺耳,而且比较独特,全国同名人数仅有46人。同名最多的省份是宁夏,有12人。

  中国代表团“第八金”获得者陈艳青,在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力克各国对手,稳坐冠军台。她的名字中性而大气,全国同名人数达2123人,其中有341名男性也使用此名。在同名最多的省份湖南,有247位陈艳青。同名最多的年龄段在20-29岁,有728人之多。

  “第九金”获得者、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他的名字更为独特,并且带有地方特色,全国同名人数仅为4人,而其中湖南省就了占3人。J15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