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举重冠军提前衣锦还乡 受家乡父老英雄般欢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6: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15日下午,泰国女子举重选手巴帕娃迪带着金牌回国,受到英雄般的欢迎。她一下飞机,就与父母拥抱在一起,一家三口亲吻那块金灿灿的奥运会金牌。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泰国代表团获得的唯一一块奖牌。巴帕娃迪8月10日在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挺举奥运会纪录后,泰国诗丽吉王后派人给她送去了花篮和贺信。巴帕娃迪激动地表示,要把金牌献给王后。

  巴帕娃迪本打算在奥运会结束后,与整个代表团一起回国。但她获得金牌后,大照片上了各大报纸的头版,她的一举一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泰国记者除了去她在那空沙旺府的老家采访之外,还纷纷飞到北京,希望抢先获得采访她的机会。

  于是,她的一切活动——游览长城,在天安门广场留影;去秀水市场,花150元钱给好友买了卡通背包;去泰餐馆吃饭,点的菜包括冬阴功汤、烤鸡翅……纷纷见诸报端。为了“减轻”记者们的负担,代表团决定让她提前回国。

  巴帕娃迪出身于贫苦家庭,父亲长期在建筑工地上干零活,母亲摆小摊卖油炸肉丸。当通过现场直播看到女儿夺得金牌时,母亲一时激动得不知所措。

  今年24岁的巴帕娃迪10岁就开始练习举重,吃尽苦头,特别是2000年以来,她只回过3次家。但幸运之神却一直不肯眷顾她,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没被选上,一度心灰意冷,退出训练一年多。在泰国业余举重协会主席的劝说下,才重新归队。

  (本报曼谷8月16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