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第一人金牌献给亡妻 德媒体:奥运最感人时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是该项目最高级别,这个级别的冠军被称为“最有力量的人”。8月19日,德国选手马蒂亚斯·施泰纳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这个级别的金牌,感动了所有观众,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成绩,更是因为他对亡妻的“生死恋”。在当天领奖时,施泰纳举起了亡妻苏姗的照片,表示这块金牌是献给苏姗的。

  施泰纳今年26岁,原是奥地利运动员,上届奥运会上只获得第七名。赛后,他和奥地利主管举重的部门产生分歧,萌生去意。正在这时,一个叫苏姗的德国姑娘将他的发展轨迹带到了德国。苏姗在一次看电视比赛时对施泰纳心生好感,于是写了一封电子邮件向他表露心意,两人很快坠入情网,不久结婚。施泰纳也转到德国凯姆尼茨体育俱乐部,今年初获得代表德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不幸的是,去年7月16日,苏姗在一次车祸中丧生。这对施泰纳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他把悲痛埋在心底,在赛场上一次次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年4月,他在欧锦赛上获该级别抓举第一名。北京奥运会上,他的总成绩为461公斤,比自己的最好成绩还超出10公斤。获金牌后,他说:“我的亡妻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比赛时我可能不怎么想她,但比赛前一刻她还浮现在我眼前。她的照片我一直带在身边。我希望,她看到了我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

  德国《世界报》网站评论,这是2008年奥运会最感动人的时刻之一。

  (本报柏林8月20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