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选手不满判罚举动失控 国际奥委会剥夺其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8: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瑞典摔跤选手阿布拉哈米安获得的奥运会铜牌被剥夺,原因是他在比赛后及领奖阶段的表现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

  瑞典人四年前在84公斤级比赛中赢得了银牌,而这一次他只获得了铜牌。在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最终的冠军、意大利人明古奇,他认为比赛结果应当是自己获胜,而裁判却将胜利判给了对手。在周四比赛结束领奖后他把奖牌扔在了比赛场垫子的中央,在此前他曾经情绪失控用力地摔打休息室的门。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他的表现是对其他选手的不尊重。“他在领奖台以及整个颁奖礼的表现是不合适的,”IOC发言人戴维斯说。“他的行为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不尊重,无论运动员拥有什么样的冤屈,也不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IOC表示阿布拉哈米安违反了两项奥林匹克宪章中的规定。“奥运会颁奖仪式是具有象征性的仪式,所有的运动员和参与者都知道这一点。运动员的抗议举动是对其他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侮辱。这同样也违背了公平竞赛的精神。”

  在周六经过一系列调查后,国际奥委会决定剥夺瑞典人的铜牌,但是也没有把铜牌办法给在三四名争夺中败北的法国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中说:“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的阿布拉哈米安先生被剥夺了参赛资格,而排在他之后的选手不会因此而排名递进。”

  目前阿布拉哈米安没有做出任何道歉的行为,国际摔跤联合会表示可能会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处罚。在此之前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一位举重运动员拒绝将奖牌挂在脖子上,虽然后来进行了道歉,但是还是遭到了国际举联的终身禁赛。(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