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跤王只要有自己房间就满足 金牌献给超级妈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选手亨利·塞胡多在19日的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成为了美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摔跤冠军。他胜利时泪流满面、身裹国旗的画面,令许多美国人为之动容,也让人首次知晓了他独特的背景和成长经历。

  21岁的塞胡多出身于移民家庭,父母来自墨西哥。后来,母亲离开总是犯罪滋事的父亲,独自承担起抚养7个年幼孩子的重担。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由于生活艰难,他们前后搬家不下50次,有时为了逃避房租,不得不在夜幕掩护下“逃逸”,有时还不得不寄居在朋友和亲戚家里。为了养家糊口,母亲需要同时做几份工作。在塞胡多眼里,他有一位“超级妈妈”,她总是鼓励孩子们做喜欢的事。

  塞胡多从小就喜欢摔跤,苦难的生活也让他从小就立志成为奥运会冠军,以改变全家人的生活。美国摔跤选手高中毕业后大都先上大学,待积累经验后再参加奥运训练项目。但塞胡多没有给自己这么长时间的等待,17岁的他直接来到了科罗拉多的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接受封闭训练。训练很苦,但他很满足,因为在这里,不必和别人分享房间甚至毛毯。对塞胡多而言,训练就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

  两年前,美国摔跤界人士已断言塞胡多代表美国摔跤界的未来,但很少有人想到,未来如此快就变成了现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塞胡多仅在去年参加过一次世界锦标赛,只得了第三十一名。然而,天道酬勤,塞胡多在北京一举成功。他在赛后激动地表示,他要与金牌同眠,然后把金牌献给辛苦抚育他的“超级妈妈”。

  (本报华盛顿8月21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