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 > 诸强练兵 > > 正文
美国奥委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建立奥运大本营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李江涛)美国奥委会12日在此间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美国奥委会选择北师大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租借北师大教育运动设施作为奥运会期间美国运动员的练习场地。

  北师大校长钟秉林教授和美国奥委会秘书长詹姆斯·谢尔先生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成文告诉记者,美国奥委会选择北师大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是在综合考虑北师大的体育设施、学术声誉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后做出的决定。除了北师大外,美方还曾考察过北京的多所大学。

  洪成文认为,北师大为美国奥委会提供训练营地,不仅可以扩大北师大的国际影响,也将推动北师大体育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自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美国奥委会为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期间都在举办地建立了奥运大本营,力求做到提早安排、提早训练,为美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取得好成绩提供保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