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澳为金牌大打口水战 澳媒体:吹牛可不是奥运项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如果抬杠能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那么英国和澳大利亚将会在开幕式的烟花谢幕之前,就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块奖牌。为了争论谁将在本届奥运会的奖牌榜上压倒对方,英澳两国的媒体毫不吝啬的将口水喷向了对方。

  这场口水战的起点源于英国体育大臣格里·萨特克利夫在《卫报》上的一篇文章。在接受采访中,这位狂热的埃弗顿球迷说道,“英国体育将进入一个辉煌的新时期,我们本次奥运会的目标41块奖牌。如果实现,这将是英国自1988年以来,第一次在奖牌榜上超过澳大利亚。”

  英国这份新找到的自信来自于其对于体育史无前例的资金支持,英国政府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对体育事业投入了6亿英镑之多。而澳大利亚政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也做过同样的事情,只是投资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失了。澳大利亚的奖牌总数已经从2000年的58块降到了2004年的49块,而他们在北京的目标只有42到48块。

  英国人的骄傲立刻迎来了澳大利亚人的怒气,澳大利亚的《每日电讯报》在他们的文章中写到,“他们(英国人)可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吹牛好像并不是奥运项目,还有如何躲避牙医、如何热啤酒或者哪里的酒吧里醉醺醺的人最多好像也不是奥运项目。如果去掉这些运动可能得到的奖牌,那么英国在奖牌榜上的潜力好像就没那么大了。”

  随着双方媒体战的升级,两国的政要也开始介入其中,澳大利亚体育部部长凯特·埃利斯在澳大利亚媒体上便声称,他们已经决定,如果本国在这次奖牌榜的竞争中失利,那么他和萨特克利夫中的一位将在本国的下一次体育盛事上身穿对方国家颜色的运动服。像埃利斯和萨特克利夫一样,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和英国奥委会副主席柯林·莫尼汉也立下了相似的赌约,只是他们的赌注变成了香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