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备战尼日利亚 老将欲夺奥运金牌完成大满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首场德国女足和世界亚军巴西战成0比0,结果应该可以接受,但德国媒体却很不满意,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10号林格尔同样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

  林格尔今年已经32岁,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就准备结束职业生涯,目前她代表国家队比赛已经超过了140场。对接下来的比赛,林格尔强调了,“我们绝不能轻视尼日利亚,她们在场上很有活力,拼抢非常积极。而朝鲜队我们在去年世界杯就已经碰到,当时就是一场关键的比赛,这次同样如此。”林格尔提醒队友们不要总想着夺取金牌,“我们现在只有1分,接下来两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巴西的比赛并不是真正的德国队,而且德国国内对我们的期待更高。”

  这已经是林格尔的第四届奥运会,她从1995年就开始在国家队效力,至今为止几乎取得了所有荣誉,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因此她对奥运会的热情一点都没有消退,“只有进入半决赛,才可以住在奥运村看到其他项目的选手,我很清楚住在奥运村,和各国运动员见面是多么美妙的事,因此我们更应该实现目标。”

  对尼日利亚,德国女足已做足了功课。在欧洲杯上,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曾非常羡慕地表示:“要是我们也能有德国的球探系统就好了。”如今德国人又把刺探军情的好习惯带到了女足,巴尔维格是德国女足主帅奈德的助手,她已经对尼日利亚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且向球队介绍了克敌的办法。

  巴尔维格介绍说:“她们的身体条件非常好,速度都非常快,控球非常娴熟,而且有出色的盘带能力。她们的四后卫战术是我们所熟悉的,但在场上会非常灵活地进行变化。”巴尔维格提醒球员们,尼日利亚队员不仅能够很好地盘带,而且也有不错的配合,“我们绝不能给她们空间,因为她们从后场就可以发动进攻,但我们同样可以通过积极的跑动换位来找到对方的空档,而且她们的配合有时候会出现问题,尤其是在边路会有我们发挥的空间,中路同样会有机会。”

  内德的教练组已经将尼日利亚在去年女足世界杯的3场比赛集锦进行了剪辑,并已经观看和分析了尼日利亚与朝鲜的比赛。尽管尼日利亚第一场比赛输给了朝鲜,但“到最后她们差点就可以扳平比分”。出于这个原因,巴尔维格认为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将一点都不会比和巴西的比赛轻松,“尤其是在拼抢方面,她们毫不落在巴西队下风,而且速度非常快,虽然没有玛塔这样的球星,但依然不缺少高水平的球员。”

  《踢球者》杂志预测,德国女足将会排出和上一场完全相同的出场阵容,锋线上本来有希望和斯米塞克竞争主力位置的波勒斯因为膝伤,仍将作壁上观。从历史上看,德国女足和尼日利亚4次交锋全胜,4年前雅典奥运会德国女足在0比1落后下,最终2比1逆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