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跳水沙皇萨乌丁享受比赛 希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跳水沙皇萨乌丁享受比赛希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墨尔本三月二十二日 (记者 夏宇华)三十三岁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是世界跳水界的一位传奇人物。虽然他早已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明星光环渐渐消退,但他仍是媒体和体育迷们追逐的目标。

  雅典奥运会后曾表示要退役的萨乌丁重出江湖,今天出现在了世锦赛男子三米板预赛赛场上。虽然他的动作难度已无法与其他顶尖运动员相比,但稳定成为他的最大利器。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苦战,他出人意料地排在了第四位,总分只比年龄比他小十三岁的中国选手何冲差零点零五分。

  “我老了,比赛过程对我来说非常艰苦,我实在太累了。”萨乌丁赛后拖着疲惫的脚步离开赛场,言语中充满岁月的沧桑。

  “现在比赛感觉比以前艰苦多了,但我还坚持在跳水赛场上证明我仍在享受着跳水的乐趣。”萨乌丁说:“跳水是我的工作,是我的人生,我实在太热爱跳水了。而且,我觉得我现在还行。”

  萨乌丁表示,他希望能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不过,这得靠上帝保佑。“我身上伤病太多,一直被伤病困扰着,可能要不了多久我就得歇了。”

  对与把他视为偶像的中国选手同场比赛,萨乌丁表示,他在整个运动生涯中都在与中国选手“作战”,“只是时光流转,现在的这帮中国小伙年龄只有我的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