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十米台俄新沙皇打破中国垄断 力压周吕鑫林跃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28  新浪体育
十米台俄新沙皇打破中国垄断力压周吕鑫林跃夺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决出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两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成为中国包揽跳水项目10金梦想的终结者,这位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战胜两名初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以554.70分夺得男子十米台冠军,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首轮比赛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都选择了动作难度为3.0的107B动作,两个人在助跑起跳瞬间都有些前冲,导致两人入水的水花效果都不够理想,林跃拿到75.00分,而周吕鑫仅拿到72.00分,两人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十位。本轮发挥最出色的是两位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拿下本轮最高的86.40分,多布罗斯科克得到84.80分,两人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伤愈复出的加拿大跳水天才、刚刚恢复跳台训练不久的德斯帕蒂在十米台上也开始逐渐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他以81.60分的成绩暂列第三。

  次轮比赛,林跃成功完成了407C动作,起跳充分,空中动作流畅,入水水花效果相当不错,拿到了86.40的高分,161.40分的积分也让他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周吕鑫仍然没能在第二轮找到最佳状态,由于起跳不够充分,抛物线效果不够理想,导致入水水花过大,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动作得分只有81.60分,周吕鑫总分暂列第七位。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继续领跑,除了在台上倒立略有晃动外,动作完成得相当不错,他以166.40分的成绩列第一位。凭借次轮的优秀表现,

墨西哥帕切科的排名攀升到第二位,多布罗斯科克以0.1分的劣势排在第三位。

  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第三轮的第一名选手赛后,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选手古埃拉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动作,拿到五个裁判打出的10分。而接下来的小高潮来自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难度系数为3.0的107C动作,他完美的发挥得到了来自所有裁判打出的10分,加尔佩林以256.40分的成绩暂列第二位。中国选手林跃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6的拿手动作6245D,这个动作让林跃拿到了97.20分的本轮高分,他的总分达到258.60分,也超越了加尔佩林跃居榜首。周吕鑫本轮正常发挥,得到81.60分,总分暂列第七。多布罗斯科克和帕切科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真正的高潮出现在第四轮比赛中,林跃、加尔佩林和周吕鑫轮番给观众带来经典的“十分”表演。首先是倒数第三名出场的林跃207C动作得到六个10分,接着出场的加尔佩林在同样的动作上拿到了七个10分,可能是对手的表现让激发了最后一位上场的周吕鑫的斗志,周吕鑫竟然在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动作中拿到七个10分。全场观众兴奋不已,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鼓掌、尖叫。林跃仍以领先加尔佩林的2.2分的优势暂居榜首,周吕鑫的排名也上升到第三位。此时,帕切科和多布罗斯科克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此时的排名仍然保持在第11位。

  第五轮比赛加尔佩林的发挥越发稳定,他的307C动作拿下三个10分,四个9.5分,得分达到98.60分,排名也攀升至第一位。周吕鑫和林跃却出现不同程度的小失误,两人本轮得分均未超过80分,林跃落后加尔佩林18分,暂列第二,周吕鑫排在第三。

  加尔佩林的神齐和精彩还没有结束,最后一轮难度动作高达3.8的5255B动作发挥相当出色,得到100.70的高分,最终以554.7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摘得金牌。面对对手的优异发挥,周吕鑫的307C动作更加漂亮,得到五个10分,无奈动作的难度系数仅有3.4,他的本轮102分的满分也仅超过加尔佩林两分,但是已经无力撼动之前加尔佩林累计的领先优势,周吕鑫屈居亚军。林跃却没能在与加尔佩林同样的动作中表现出最优秀的一面,入水没有完全打开,他仅得到77.90分,最终以513.70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与冠军的差距达到41分。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和墨西哥选手帕切科分别列第四和第五位,德斯帕蒂凭借后两轮的不俗发挥最终获得453.75分,列第八位。(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