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泳坛“小龙女”药检阳性遭禁赛 无缘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俄泳坛“小龙女”药检阳性遭禁赛无缘北京奥运会

  伊万年科身上纹龙,成为泳坛“小龙女”

  中新网3月26日电 俄罗斯游泳女将、世界冠军伊万年科因药检呈阳性,周日被处以禁赛两年。

  18岁的伊万年科今年1月被检测出利尿剂夫塞米呈阳性,她表示是自己感到不适后,祖母给了她这种药物。不过,这依然不足以帮其逃脱处罚,她被禁赛两年。这也意味着她将错过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对于国际泳联(FINA)的决定,俄罗斯主帅克罗科夫在墨尔本世锦赛记者会上表示,“不出我所料。”“FINA并没有把伊万年科的解释列入考虑,”克罗科夫表示。

  “很不幸,她将错过明年的北京奥运。但她还很年轻,禁赛期满时她也只有20岁,届时依然大有可为。”

  伊万年科喜欢中国文化,在自己身上纹了中国传说中的龙的图案。去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她夺下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