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澳洲游泳名将泡温泉遭电击 08奥运前途不幸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新婚贺卡的边上摆放着更多的祝福卡片,不过对布鲁克·汉森来说,光是一一翻看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所以更多的时候,她只是安静地躺在床上,让父亲或者丈夫来念读这些祝愿她早日康复的美好心愿。如果没有那次离奇的电击意外,她应该还在泳池里训练,但现在,她只能看着窗外期盼。

  29岁的汉森曾帮助澳大利亚在雅典奥运会上摘下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而在2005年的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她更是大放异彩地收获了6枚金牌,当选该届赛事的最佳女运动员。五天前的下午,汉森应赞助商的邀请来到墨尔本展览中心,为一款人造温泉疗养设备做公开体验。然而意外就在那会儿发生了,当时汉森的演示已经接近尾声,她站在场边的姐姐把一瓶水递了给她,结果手上突然一阵麻,再往池子里看去,汉森已经全身抽搐在了一起。紧接着,她的家人马上把她送往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这正是明显的电击事故。

  “这太突然了,当时她已经快要失去意识,我们一直努力和她说话。谢天谢地,总算没有失去她。”汉森的父亲伊恩回忆道。在意外发生之后,维多利亚意外调查公司马上介入了现场。然而,最终他们给出的报告却是,该人造温泉疗养设备并不存在安全威胁。“我们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对每一个可能发生漏电的部件都做了检查,但直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可能造成电击的可能。”该意外调查公司的负责人解释道。

  两个相背离的结论摆在了同一起事件中,扩大问讯的对象显然是很有必要。蹊跷的是,其实汉森并不是唯一在这款人造温泉疗养设备中遭受电击的人。就在意外发生当天的早些时候,与汉森同属一个俱乐部的另一个18岁小姑娘也声称自己被电到了,只不过情况比汉森要好上不少,除了右臂肌肉疼痛外,她在第二天就回到了俱乐部训练。此外,还有一位展览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说自己在检查设备的时候有过被电击的感觉。

  目前整起事件还在继续调查中,可惜作为当事人的汉森,她已经回忆不起多少细节。“她说自己当时差不多没意识了,所以我们就把见到的对她说,希望能够帮助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伊恩·汉森说道。

  “我要好好想想,究竟是继续参加奥运会,还是退役转到解说席上。”就在两周之前,刚刚新婚的汉森还在为自己的前途犹豫不决,而现在,她的面前却冒出了更多的不可知性。汉森在

医院经过头一夜的观察后就出了院,当时医生认为她的情况相当不错。不过在过了两天之后,浑身莫名的疼痛却已经让她备感折磨。“我们希望她能够100%健健康康地回来,但情况却让人很担心,我不认为她能马上回到赛场上。”伊恩-汉森说道。29岁的澳大利亚姑娘是在三个月前开始恢复性训练的,当时她的希望是能够参加今年的
游泳世锦赛
,不过现在这个可能性已经破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