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尼斯特兰德成突破100米自由泳48秒大关的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5日电 在5日进行的巴黎游泳公开赛中,瑞典选手尼斯特兰德以47秒91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同时成为突破48秒大关的世界第二人。

  这一成绩让尼斯特兰德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没想到我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也是提早送来的圣诞礼物。”

  尼斯特兰德说,在今年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铜牌后,他加大了上肢力量的训练量,“增加力量的目的只是希望我的划水更有力些,但是我不想改变自己的游泳方式。”

  在尼斯特兰德之前,只有荷兰名将霍根班德曾两次游进了48秒。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以47秒84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