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不老沙皇阻击中国跳水梦之队 何冲PK金童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已经33岁高龄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将为他的第五个奥运梦想拼搏,22岁的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也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本月15日开赛的200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上,他们将组成对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最强冲击阵容。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共八个项目,均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世界锦标赛各单人项目前八名、双人项目前六名的顶尖选手均将参赛。由于本次比赛属于奥运积分赛,因此争夺将十分激烈。

  中国跳水向来一枝独秀,但总有那么几个老对手令人钦佩。三年前奥运会后声称将退役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就是一个偶像级的人物,已经33岁的他如今带着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站在了又一代中国年轻小将们的面前。

  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是近年来的希望之星,也被认为是对中国跳水男队威胁最大的选手之一。他和“难度之王”何冲在三米板上的争夺将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