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法国游泳协会期望北京奥运会夺得6至10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游泳协会24日宣布,其游泳队北京奥运会夺牌目标是6至10块奖牌。该协会正在起草一份“奥运精神宪章”,用以鼓励游泳运动员及教练努力备战奥运。

  法国游泳协会主席吕伊斯表示,法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得6到10块奖牌。这一目标的最底线是法国游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2004年法国游泳队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了1金、2银和3铜的成绩。泳坛“美人鱼”马诺多无疑是法国游泳队夺牌的中流砥柱。法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福凯表示,会与马诺多一起、以马诺多为中心创造一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精神氛围。2004年,年仅17岁的马诺多在雅典取得了1金、1银、1铜的成绩。目前她还是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本月13日、14日法国游泳队举行了一次动员会,所有国家队教练、游泳俱乐部及相关人员均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表达了各自的需求,法国游泳协会于是决定起草一份协议性质的“奥运精神宪章”,所有的游泳运动员和教练都要在上面签字,并承诺积极为法国队备战奥运做贡献。该宪章最主要的三点涉及参与精神、药物使用及饮食补给。

  法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福凯表示,最希望得到的是一枚接力金牌。吕伊斯则把希望寄托在马诺多身上,而接力项目的金牌也因此成为“美人鱼”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要任务。(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