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游泳公开赛拉开战幕 水立方首迎赛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8  中国新闻网

  

  1月31日,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举行。图为女子选手起跳入水。中新社发 廖攀 摄

  

  1月31日,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幕,这是“水立方”建成以来举办的首场赛事。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二00八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这也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完工后迎接的首项赛事。身为东道主的中国游泳队出于备战奥运会的考虑,除齐晖和张琳外并未派出更多主力出战。

  尽管外观美妙的“水立方”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但此次赛事的很多项目尚难达到国际顶级水平。众多国际知名选手并未报名,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甚至没派运动员前来,中国队也只有张琳、齐晖等为数不多的主力报名。

  对此,水立方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说,不少游泳运动员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所以教练并没有让他们远渡重洋来京参赛。“这个阶段,许多游泳高手为了奥运会需要集中力量进行比赛,放弃本次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

  中国队的张琳和齐晖此次之所以能够参赛,是因为两个人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希望借此能够找到比赛感觉,调整状态。

  然而,尽管东道主“星光黯淡”,但此次“水立方”的比赛也并非没有亮点,相较而言,德国、瑞典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便显得颇为突出。特别是德国,此番参赛的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布莉塔·斯蒂芬、二百米自由泳世界亚军安妮卡·鲁兹和女子仰泳世界名将鲍舒尔特。

  同时,瑞典名将尼斯特兰德也前来参加本次中国赛,他表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我想这里将给我留下非常好的感觉,因为到时候北京奥运也会用这个场馆。”

  本次比赛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达标赛之一,共吸引了来自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三十四名运动员,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比赛相同的赛制,即下午预赛,上午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唯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只设预赛与决赛,其中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和女子八百米自由泳只进行决赛的比赛。

  今晚进行的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女子二百米蝶泳金牌得主、波兰名将杰德泽扎克发挥不佳,仅列该项第五;中国名将张琳不负众望,在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预赛中位列第一,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和波兰名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分别以第二和第八的名次晋级;女子一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斯蒂芬名列预赛第三,中国两名选手朱倩蔚和朱颖文也得以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