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开赛照搬奥运赛程 蒙古选手成第一位体验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48  京华时报

  夜幕下的水立方璀璨夺目。 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记者周磊)“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拉开战幕,这是“水立方”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个正式比赛。有趣的是,在最先开始的比赛中,由于两名选手退赛,蒙古选手纳兰朝格·朝格扎尔嘎勒独自完成了比赛,成为体验水立方的第一名运动员。

  昨晚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蝶游预赛,第一组比赛原定有三人参加,由于两名选手退赛,朝格扎尔嘎勒独自体验了水立方。随后进行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北京名将张琳在第5组第4泳道出发,最后以1分48秒55率先触壁。另两名中国选手辛桐和黄绍华也进入了决赛。本次比赛按奥运会赛程安排,各项目决赛均在上午进行。

  张琳刚在澳大利亚进行了3个月集训,由于在露天场地训练,晒黑了很多。张琳在澳接受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指导。通过训练,他的400米和1500米成绩都比以前有所提高。在昆士兰进行的一项比赛中,张琳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对于新建成的水立方,张琳非常满意,“场馆、水温、水质都很好,一点不比国外的场馆逊色”。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朱倩蔚和朱颖文分别列预赛第四和第五,进入决赛。朱颖文称,水立方场馆非常不错,不过就个人来讲,她更喜欢雅典奥运会的室外场。

  >>赛事组织

  门票销售逾6000张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水立方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体育迷,原定售票5000张的计划,由于观众热情较高售出6000多张。比赛前一个小时,现场票已经售完。昨天发售的门票只剩下2月1日和5日上午80元的门票。不过,今后几天,还会陆续分批发售部分门票。

  安检实施男女分流

  本报讯(记者李艾)为加快安检速度,“水立方”安检采取了男女分流,在观众安检入口共开设5条通道,其中男士通道3条、女士2条。据统计,每个观众从入口到进入场内的时间平均不到10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