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首秀揭开神秘面纱 蒙古选手成入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拉开帷幕。这是奥运主场馆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第一次公开亮相,现场涌进大量观众一睹水立方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水立方的第一场比赛,第一位入水的选手是一位蒙古选手,名叫纳兰朝格-朝格扎尔嘎勒。他也就成为了水立方正式比赛中第一个入水的选手。

  昨晚6点半,男子蝶泳100米预赛率先开始,在分组赛第一组比赛中,原定有包括来自蒙古、德国、尼日利亚三国的几名选手参加,不过由于德国和尼日利亚几位选手退赛,造成只有蒙古选手纳兰朝格-朝格扎尔嘎勒一个人在泳池中拼搏。一次孤独的划水之后,蒙古选手的成绩只有1分06秒78,这个成绩并不理想,比之后的中国选手王栋的53秒64慢了13秒多。

  这也是水立方鸣响的第一枪,应该说水立方的处子秀有些尴尬。由于本次公开赛赛事水平不高,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都只派观察员来观摩,并无选手参赛,而水立方首日比赛就因为参赛队伍不够的原因,取消了两个接力项目的预赛。 (陶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