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特芬:来水立方就是为了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杨金志 徐松)作为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布·斯特芬是“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上最大的“腕儿”。在2月1日上午的决赛后,轻松夺冠的斯特芬告诉记者,她来北京热身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决赛,夺取奖牌。

  斯特芬出生于1983年11月,从年龄上说已经是一位“老将”。2006年8月,欧洲游泳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斯特芬创造了53秒30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不过,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她只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斯特芬赛后“保守”地表示,她今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能够获得奥运会奖牌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是要拭目以待”。谈及自己的最大对手,斯特芬说:“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选手,她们是最好的。”斯特芬在奥运会上取得过的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

  与平时的比赛不同,北京奥运会的赛制是晚上预赛、早上决赛。对此,斯特芬先是客套地说:“早上游泳的感觉不错。”当记者追问后,她实话实说:“我喜欢晚上比赛,不过既然赛制是这样,我就要努力适应。”有记者问早上比赛是否对美国选手有利,而对欧洲选手不利,她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只谈个人感受——不觉得早上比赛有任何问题!”

  谈及“水立方”,斯特芬显出很高的兴致:“我很高兴在这里游泳,水温不错!在这里热身,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有帮助。”这是斯特芬第二次来北京,她说很喜欢这个美丽的城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