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首金出炉中国制造 德国名将盼望能有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上午决出了6个单项的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峰以53秒43夺冠,获得了“水立方”落成后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成为其运动员生涯最难忘的一次夺冠经历。

  “水立方”首次响起国歌声

  在去年第六届城运会上,石峰曾在男子100米蝶泳中战胜名将吴鹏夺冠,并一举成名。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目前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他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获得“水立方”第一金的选手。果然,昨天比赛开始后,石峰虽然在前50米落后于葡萄牙选手莫尔加多,但在后50米中,石峰果断发力,很快就追上对手并第一个触壁,最终他以53秒43夺冠(如图)。

  颁奖仪式上,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并大声地跟着节奏齐声高唱,预演了奥运会中国夺金的场面。

  此外,由徐妍玮、朱雯睿、朱倩蔚和于锐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8分09秒50赢得金牌,让国歌再次在“水立方”响起。

  德名将期盼“水立方”带来好运

  本次参赛选手中,德国名将布-斯特芬是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轻松夺冠后,表示自己虽然还没有习惯在上午比赛,但“水立方”给自己带来了好运,她也期盼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仍能拥有这样的好运。

  其他几项比赛,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被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2分08秒55获得;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以1分48秒51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则被德国队以3分44秒40夺得。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