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瑞典名将称霸百米自由泳 尼斯特兰德:水立方非常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瑞典名将尼斯特兰德以48秒94轻松摘金,巴西的多斯桑托斯和黄绍华分列第二、三位。尼斯特兰德赛后赞扬了水立方的构造,并对其他高手没来体验场馆稍感遗憾。

  男子百米自由泳相当于田径的男子百米,向来受到最多的关注。昨天比赛没有什么高手,尼斯特兰德赢得非常轻松。这位27岁的瑞典人可谓大器晚成,去年他打破50米和100米两项短池世界纪录,在巴黎进行的100米长池比赛中更是游出了47秒91的惊人成绩。这一成绩比47秒84的世界纪录仅慢了0.07秒,尼斯特兰德也成为继荷兰名将霍根班德之后,世界上第二位游进48秒的男子自由泳选手。

  尼斯特兰德对水立方评价很高,“在我经历过的场馆中,水立方的构造是最出色的,这非常酷。”对自己48秒94的成绩,尼斯特兰德并不满意,“早上比决赛,我还不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不过既然已经定了下来,我也只能努力适应”。谈到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尼斯特兰德认为,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两届世锦赛冠军马格尼尼都是自己的劲敌,“差不多有10个人有机会夺冠,百米比赛很难预测,发挥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