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早上还没睡醒就要决赛 众多选手不适“奥运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7: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晚上6时30分进行预赛,次日上午10时开始决赛,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期间,很多参赛选手都表示对这样的时间安排有点不太适应。

  已获得三枚金牌的北京选手张琳,在第一场决赛比完后就表示了对上午进行决赛的不适应,用他的话说:“不够兴奋,肌肉很难调动起来。”

  齐晖在女子100米蛙泳的夺冠成绩是1分09秒24,比预赛成绩慢了1秒多。决赛成绩不如预赛,齐晖说原因之一就是早上比赛还不太习惯,掌握节奏稍差。

  外国运动员也有同感。雅典奥运会冠军、波兰名将盖杰格恰克说:“刚开始我以为会很糟糕,觉得人早上还没睡醒就要决赛,怎么能行呢?不过决赛游起来倒是觉得还可以。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晚上决赛更好。”

  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尼斯特兰德也表示喜欢在晚上比赛,对于上午进行决赛,他表示“自己无可奈何”。

  其实,这样的时间安排并不是组委会有意与参赛选手“作对”。为了照顾电视台的转播时间,北京奥运会上的游泳比赛就是按照“上午决赛、晚上预赛”的时间来安排的。为了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只能是自己去调整适应这样的时间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