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跳水队世界杯10大对手:德斯帕蒂外有两常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47  北京晚报
中国跳水队世界杯10大对手:德斯帕蒂外有两常青树

中国跳水队世界杯10大对手:德斯帕蒂外有两常青树

  德斯帕蒂 国籍:加拿大 性别:男

  年龄:23 项目:跳台和跳板

  成绩:作为传统跳水强国加拿大的一位出色男选手,德斯帕蒂从出道初期,就开始在跳台和跳板两线作战。悉尼奥运会,他夺得了男子10米跳台第四名,2003年世锦赛,他获得了10米跳台的金牌。2004年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跳板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银牌。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两枚金牌,大放光彩。

  多布罗斯科克 国籍:俄罗斯 性别:男

  年龄:26 项目:跳板

  成绩:早在2003年,多布罗斯科克就已崭露头角。真正让他成为中国队的对手是在2003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他搭档老将萨乌丁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在单人项目中也夺得了金牌。此后他在2003年又获得了一系列的冠军头衔。但是在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他表现不佳,在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两次跳出零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弟弟迪米特里·多布罗斯科克也是俄罗斯跳水队的一名选手,目前和加尔佩林搭档10米台。

  加尔佩林 国籍:俄罗斯 性别:男

  年龄:23岁 项目:跳台

  成绩:2003年世锦赛单人十米台第七名、双人十米台第八名;200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双人十米台第三名;2005年世锦赛单人十米台第三名、双人十米台冠军,2006年欧锦赛男子十米台单人冠军、双人冠军。2007年世锦赛单人十米台冠军、双人十米台第二名。

  埃米里·海曼斯 国籍:加拿大 性别:女

  年龄:27 项目:跳台和跳板

  成绩:海曼斯是加拿大最优秀的女子跳水选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跳台第5名、双人10米跳台亚军;2003年世界锦标赛10米跳台冠军;国际泳联大奖赛总决赛10米跳台冠军;2006年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10米跳台金牌,英联邦运动会10米跳台铜牌,第15届跳水世界杯10米跳台铜牌,2007年世锦赛10米跳台第五名;跳水大奖赛美国站10米跳台铜牌、意大利站10米跳台金牌、德国站10米跳台铜牌。

  萨乌丁 国籍:俄罗斯 性别:男

  年龄:34 项目:跳板和跳台

  成绩:有跳水沙皇之称的萨乌丁是和几代中国选手对抗过的俄罗斯著名跳水天才,他有跳水沙皇之称。2000年世界杯跳水赛,他获男子3米板冠军,10米跳台亚军。悉尼奥运会,他获得了男子3米板第三名、10米台第三名、10米台双人冠军、3米板双人亚军。2001年世锦赛,他获得了男子3米板冠军、3米板双人第三名。2003年,他和多布罗斯科克夺得了双人3米板金牌,在个人项目中获得铜牌。迄今为止,他一共夺得了2枚奥运金牌、1枚奥运银牌和4枚奥运铜牌。

  威尔金森 国籍:美国 性别:女

  年龄:30 项目:跳台

  成绩:1998年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第五名。真正使她成为中国队对手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冠军,女子10米跳台双人第五名。2003年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她获得女子10米双人跳台第四名。2004年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冠军。近年来,尽管年事已高,但是威尔金森并不服老,在动作难度上有很大作为,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和中国选手一决高下。

  帕卡琳娜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年龄:30 项目:跳板

  成绩:1997年欧洲锦标赛冠军,世界杯亚军,1998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在1998年她夺得世界冠军后,帕卡琳娜开始走下坡路。在飞回家的途中,她的肾被病毒感染。在住院治疗过程中,病情恶化,结果她瘦了十几磅。此后,她的训练一直没有恢复正常,在1999年的世界杯上,只获得第九名。但是,2004年游泳世界杯战胜中国选手吴敏霞和郭晶晶夺冠,证明帕卡琳娜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运动员之一。

  梅丽莎·伍 国籍:澳大利亚 性别:女

  年龄:15 项目:跳台

  成绩:来自澳大利亚的15岁华裔小将梅丽莎·伍(伍立群)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位选手。在前世界冠军童辉的悉心调教下,她掌握了中国选手高人一筹的动作规格和翻腾技术,她曾经在世界少年比赛中,击败过中国新秀王鑫。在澳大利亚一干名将退役后,她成为了澳大利亚人2008年新的希望。2007年,她先后在中国珠海、加拿大蒙特利尔、德国罗斯托克大奖赛上夺得铜牌。但去年世锦赛10米台单人她仅获第11名,因为她存在动作稳定性不足的问题。

  芬楚姆 国籍:美国 性别:男

  年龄:19岁 项目:跳台

  成绩:芬楚姆是美国跳水的后起之秀,被誉为跳水精灵。他出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家中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芬楚姆的偶像就是美国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在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他在2007年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中获得第三名,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男子十米台比赛中击败中国选手获得单人冠军、双人冠军。虽然有主场作战的因素在其中,但是仍旧是一位不可小看的对手。

  埃斯皮诺萨 国籍:墨西哥 性别:女

  年龄:21岁 项目:跳台

  成绩:埃斯皮诺萨在曼谷大运会上赢得三金一银一铜。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进不了决赛,到2007年泛美运动会冠军,再到此次曼谷大运会的出色表现,埃斯皮诺萨在中国教练马进的调教下,近几年进步神速。埃斯皮诺萨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的出现也引起了中国队的注意。对这个只有21岁的小姑娘,中国队认为她会是奥运会上女子10米台中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