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斯帕蒂冷静面对奥运前景 神童背后竟有个花泳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40  新京报

  曾经的“神童”德斯帕蒂面对记者侃侃而谈,即便涉及女友这种私人话题,他也不遮掩。不过,对于奥运目标,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神童”却有些含糊其辞。

  赛场表现·堪称完美

  昨天,德斯帕蒂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仅排在何冲之后,把老对手秦凯甩在身后。由于预赛共58名选手参加,顺序靠前的德斯帕蒂确信自己获得半决赛资格后,披着一条毛巾,身上挂着水珠,湿漉漉地就走进混合区。

  对于比赛的表现,德斯帕蒂表示“堪称完美”,“我整套动作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尽管比赛异常艰苦,但我最终顺利晋级。”不过,德斯帕蒂仍在挑些小瑕疵,“比赛人数太多了,每轮间隔接近1个小时,状态稍有起伏。”今天上午,德斯帕蒂将出战男子三米跳板的半决赛。

  奥运目标·含糊其辞

  德斯帕蒂42次夺得过加拿大国内赛事冠军,4次问鼎世界冠军。不过,在奥运会上,他的最高荣誉仅是一枚银牌。8月份,再战水立方,德斯帕蒂憧憬金牌,但不敢轻言夺冠。

  “奥运会这种比赛,偶然性很大,谁也不敢打包票一定能拿冠军。何况,我的竞争对手里面,还有强大的中国选手。我只能说,我渴望取得最好成绩,也正为这个目标而奋斗。”德斯帕蒂说。

  德斯帕蒂对于何冲的高难度还是有所忌惮,“他的难度令我望尘莫及,但高难度意味着高风险,我只能在稳定性上下工夫。”

  花边生活·触电“狂欢”

  去年世锦赛前,德斯帕蒂刚刚拍完一部青春偶像电影《准备狂欢》,他在里面本色出演一名跳水运动员。此外,他还频频现身一些娱乐节目。昨天,德斯帕蒂表示他很享受作为娱乐明星的时光。

  不过,近期,由于备战奥运会,他在演出方面已经有所收敛。“它(准备狂欢)是我的处女作,也决不会是最后一部。由于近期要备战奥运会,我只能忍痛割爱,一切要到奥运会后再说。”德斯帕蒂表示,他的下一部戏希望不再与体育有瓜葛。

  听到女朋友的话题,德斯帕蒂笑了一下,连称“这是一个私人问题。”不过,他话锋一转,“我确实有女友,她是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到北京奥运会时你会见到她。”

  采写/本报记者 张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