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完美一跳技惊四座挺出季军黑马 难度系数竟超越何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00  新浪体育

  2月21日晚,第十六届世界杯跳水杯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三日争夺。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上,中国选手何冲、秦凯包揽冠亚军,墨西哥选手卡斯蒂洛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收获了一枚铜牌。

  除了何冲加冕首个“世界冠军”称号外,今晚的另一亮点要算墨西哥选手卡斯蒂洛的精彩一跳了。在第六轮,他选择了难度系数最高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得到了105.3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515.00分一举超过美国选手成功跻身奖牌榜第三名。当被问及是否会觉得有些幸运色彩时,卡斯蒂洛笑着摇摇头:“中国选手才是最幸运的”。

  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选择这样一个高难度动作,卡斯蒂洛并不是在盲目冒险:“我这个动作已经练了4个多月,在训练中总是跳不好,但是在比赛中却总能很好地完成这个动作,我总是很享受完成这个动作时的美妙感觉。”其实,在半决赛上排名第六的卡斯蒂洛就曾以93.60分创下了全场最高分,今晚决赛的发挥则有更上层楼。

  中国选手何冲凭借难度系数3.8的5156B,荣膺“难度王”的殊荣。两强相争,来自墨西哥的选手颇有来者不善的挑战意味。当被问及是否留了一手打算叫板中国选手时,卡斯蒂洛非常诚恳地表示“从没有想过”。

  今晚,卡斯蒂洛还将赛前呼声很高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甩在了身后,后者在决赛中排名仅得第五名。对于如何看待战胜了这个对手,卡斯蒂洛并没有答复,只是狡猾地说:“在这里,我就是战胜他了。”一枚铜牌,为卡斯蒂洛的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能够在奥运比赛场地进行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