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黑马打破中国跳水队垄断:奥运会专攻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周欣、徐宜军)继去年游泳世锦赛后,中国选手再次无缘男子10米跳台金牌。这一次,胜利属于23岁的德国“黑马”萨沙-克莱因,他以第一难度和第一高分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以566.85分令中国队未能包揽八金,也冲破了中国“双保险”周吕鑫和林跃,登上冠军领奖台。

  克莱因从半决赛后开始显示出“杀手”的潜质,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克莱因的整套动作难度为21分,是12名决赛选手中难度最高的,比中国选手周吕鑫高出0.9,比林跃高0.7。

  从第一跳起,他就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尤其是最后一跳、难度为3.8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得到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

  打破了中国选手垄断地位的克莱因表示,能够战胜强大的中国选手是他赛前没有预料到的。“我知道中国的两位选手非常厉害,但我想尽量保持镇静,完成自己的动作,”他说。

  对于许多人来说,克莱因是个无名小卒。他曾在2002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第一名,2004年欧洲杯男子10米台单人亚军,还在欧洲锦标赛中获得银牌。去年游泳世锦赛,他的战绩只是双人第七,单人第13名。

  但在“水立方”,克莱因的表现堪称“出彩”,世界杯双人跳台第二,单人比赛第一。

  克莱因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胜。说实话,从去年到今年,我的进步很大,我能够感觉得到,因为我去年练习非常、非常辛苦。”

  对于获得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克莱因说:“我喜欢挑战高难度,这个难度动作我练习很久了,在国内比赛中使用过,但是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我只是想告诉人们,我能跳好这个动作!”

  克莱因透露,三周后他将参加在荷兰举行的欧洲锦标赛。“我会参加两个跳台项目和跳板单人的比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会集中精力,专攻两个跳台项目,而不会参加跳板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会使用与本次世界杯同样的动作。我会认真度过每一天,在8月争取好成绩,”克莱因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