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水世界杯跑出德国黑马 克莱恩成中国男台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婷婷北京报道 如果说23日郭晶晶在三米板决赛上败于师妹吴敏霞还算队内相争的话,那么24日就在跳水世界杯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中国队遭到的就是重重的打击。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没能顶住国外高手的夹攻,最终意外地将男子10米台的冠军负于22岁的德国小将克莱因。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跳水赛中国队丢的唯一一金。

  领队周继红在前两天的发布会上曾经提到:“这次德国队十米台,靠近左边的那个选手,实力很强,以前碰过面,他还只能跳305C,但是这次已经能跳307C了,可见进步很快,应该是我们一个强劲的对手。”事到如今,不能不佩服周继红领队的先见之明。

  预赛中,克莱因似乎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倒是英国的小将戴利让人刮目相看,这名小选手虽然一脸稚气,但是动作难度已经与大腕们比肩,而且完成质量也相当高。周吕鑫和林跃虽然最终获得第一名,但是两人的状态却比较低迷,107B这个简单的动作两人都没能完成好,而林跃在407C上也出现了失误。半决赛时,林跃的六个动作显得都有点软,最终只排名第十,差点没有进入决赛。周吕鑫顺利获得第一名,但是古巴选手乔斯紧随其后,这时,克莱因赶了上来,排名第三位。

  决赛的时候,克莱因的状态达到了顶点,从第一跳起,他几乎疯了。第一个动作,91.20分;第二个动作,98.10分;第三个动作,85.75分;第四个动作,91.80分;第五个动作,91.80分;第六个动作,108.30分。克莱因的每一个动作都没有失误,几乎完美无缺。

  周吕鑫曾经也有过这样的风光。2006年常熟世界杯上,他一战成名。今年,周吕鑫却没有了这样的运气。有意思的是,正是常熟世界杯上他表现相对较差的407C为他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个满分。然而,207B、307C的失误和低于对手0.4的难度让周吕鑫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把金牌拿走。水平大家在伯仲之间,但是心理和发挥中国队只能自叹不如。的确,自从田亮退役,胡佳伤病缠身,中国男子跳台就缺乏了定盘星似的人物。

  而国外选手却在这时拼命加大难度,还记得2007年世锦赛上的加尔佩林吗,还是周吕鑫和林跃,两个人根本挡不住这个拿了一箩筐十分的“人来疯”。加尔佩林没有来,克莱因替代了他。奥运会上,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加尔佩林、克莱因或者戴利这样的对手在等待。中国队的路必将凶险无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