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墨西哥跳水名将埃斯皮诺萨:力拼北京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 姜涛)墨西哥女子跳水领军人物保拉-埃斯皮诺萨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她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浅褐色皮肤、娇小玲珑的身材、浅浅的酒窝——无论获得奖牌与否,21岁的埃斯皮诺萨总是挂着一脸甜美的笑容,然而她却是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的“难度王”。就连俄罗斯的“跳板女皇”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

  在第十四届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比赛中,埃斯皮诺萨先后获得女子10米跳台铜牌和女双10米跳台银牌。她还是不久前北京跳水世界杯铜牌得主。

  作为“难度第一人”,埃斯皮诺萨的动作不乏优美连贯、稳定性也不错,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个组别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唯一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总难度系数高于中国队的冠、亚军陈若琳和王鑫。

  在女子跳台项目中,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奥运金牌,美国的威尔金森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是“搅局者”,两次抢走了奥运冠军。在埃斯皮诺萨的心里,她也有可能成为打破中国垄断的“第三人”。

  埃斯皮诺萨说:“跳水比赛的偶然性非常大,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都可能影响比赛成绩,谁都有可能夺得冠军。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会认真备战,全力练好每个动作。北京奥运会上,我有机会战胜中国选手,赢得金牌。”

  谈及双人比赛的奥运目标,埃斯皮诺萨认为与中国对手相比,她和队友的劣势在于配对时间太短,在同步方面还需要提高。“中国队的陈若琳/王鑫已经搭档一年多了,实力非常强。我和队友奥尔蒂斯配对还不到半年,还需要继续增加信任,在同步方面进一步磨合。”埃斯皮诺萨笑着说。

  从雅典奥运会第五名、2007年的大运会双人冠军,到2008年世界杯和大奖赛铜牌得主,埃斯皮诺萨被视作中国女台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夺标的最大障碍。

  说起自己的突出进步,埃斯皮诺萨谦虚地归功于自己的中国教练马进。“马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她的技术水平和大赛经验都很丰富。我跟着她练了四年多,绝对相信她能把我带上冠军领奖台。”她语气坚定地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