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游泳欧锦赛法国泳将三破世界纪录 帕卡琳娜轻松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刘黎)法国选手贝尔纳23日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是他继前两天连续两次刷新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在本次赛事上第三次改写世界纪录。

  在当天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24岁的贝尔纳以21秒50的成绩改写了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上月创造的21秒56的世界纪录。贝尔纳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他起跳入水格外好,为不辜负自己的出色状态,他从35米处就用上了全力。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24日进行,贝尔纳能否像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那样书写神话,值得人们期待。

  同日,17岁的俄罗斯小将茹叶娃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8秒05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她继21日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与在100米仰泳决赛中的表现一样,茹叶娃的50米仰泳决赛成绩也打破了欧洲纪录。茹叶娃的队友科罗图什金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称雄,成绩为51秒89,平了赛会纪录。

  此外,19岁的斯洛文尼亚小将伊萨科夫以0.02秒的优势击败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选手波泰克,以1分57秒45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奥地利选手罗甘继100米仰泳夺冠之后再下一城,以1分55秒85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仰泳金牌。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名将利索戈尔以27秒43的成绩夺金,连续第四次获得欧洲游泳锦标赛该项目冠军。

  在欧锦赛首次设立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曾三次获得世锦赛银牌的瑞士选手里加蒙蒂以15分58秒54的成绩拔得头筹。

  在23日的最后一场游泳决赛中,名将马尼尼率领意大利队以7分09秒94的成绩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是意大利队连续第五次摘得欧锦赛该项目桂冠。

  在跳水赛场,奥运会铜牌得主、30岁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以347.40分的总分获得女子3米板金牌,继18日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再度折桂。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获得男双10米台冠军,成绩为453.24分。

  目前,俄罗斯以11金5银6铜的战绩稳居奖牌榜榜首,西班牙收获5金3银3铜位列第二,意大利以4金7银7铜排名第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