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切特考文垂透露破纪录秘笈 什么是好成绩的源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第四比赛日,世界纪录接二连三地被打破,美国人罗切特和津巴布韦女将考文垂成为昨天泳池里最闪亮的明星。

  作为一个千方百计想减少水中阻力的游泳选手,瑞恩-罗切特却一脸胡子拉碴站上了男子100米混合泳的冠军领奖台。“当一切这样顺利进行,你就不想刮胡子了。”他大笑着解释,罗切特以51秒25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打破了南非选手尼斯灵于2005年2月在美国纽约创造的51秒52的世界纪录。

  这是罗切特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他打破的第三项世界纪录,此前,他赢得了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同时打破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和罗切特一样,克丽丝蒂-考文垂也有她的破纪录“秘笈”。“我刚享受了一个很棒的聚会。我妹妹和她男朋友,还有其他一些家人都来看我比赛了,这是第一次有家人到如此重要的大赛现场来看我,真是太酷了!”考文垂赛后透露了她的动力源泉。

  考文垂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实现了夺金、破纪录双丰收。她的夺冠成绩是2分06秒13,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美国选手瓦格纳于1993年在西班牙帕尔马创造的2分07秒79的世界纪录。

  当天被刷新的另一项世界纪录来自最晚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荷兰队以3分29秒42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打破了本队于去年12月在本国埃因霍温创造的3分30秒85的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