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考文垂连破纪录夺四金 成为短池世锦赛最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北京时间4月12日和13日,200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英国曼彻斯特继续举行。这两天共打破八项世界纪录和六项赛会纪录。其中表现出色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两日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并收获金牌,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

  考文垂在13日的比赛中第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并第四次夺得冠军。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06秒13刷新了由美国选手保持的2分07秒79的世界纪录并夺冠。而在12日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之前已经获得两枚金牌、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两次改写赛会纪录的考文垂第三次进入决赛,结果她以2分0秒91的成绩再获冠军,并打破了由中村礼子创造的原世界纪录。

  另外,克罗地亚选手德拉甘贾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0秒81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美国选手瑞恩·罗切特以1分51秒56夺冠并刷新了世界纪录,此外他还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以51秒25打破世界纪录。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加尔文兹创造了新世界纪录。

  两项接力比赛也有世界纪录诞生,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队以3分51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澳大利亚队保持的3分51秒84的世界纪录。荷兰队以3分29秒42刷新了由她们自己保持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3分30秒85的世界纪录。

  中国选手在这两天的比赛中表现尚可,李佳星和刘京进入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最终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中国队还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41秒92获得第六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