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加强版菲尔普斯冲奥运第一人王座:我的速度没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4  新浪体育
加强版菲尔普斯冲奥运第一人王座:我的速度没极限
菲尔普斯:英气逼人的霸主

  深蓝短袖T恤、浅蓝牛仔裤,看上去就是一个简单可爱的邻家大男孩,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泳坛巨星之一菲尔普斯就这样面对面得坐在媒体面前。

  看到北京奥运游泳场馆水立方的图像,菲尔普斯毫不犹豫喊出了“Water Cube”(水立方),但是对于是否想在水立方取得八枚奖牌,菲尔普斯却是笑而不答,绕弯说到:“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目标是享受比赛,达到我能做到的最好的状态。我会在北京奥运会上100%地投入,当年末我回想今年的成果应该觉得竭尽全力了就足够。”和四年前的雅典不同,如今功成名就的菲尔普斯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更加放松的心态迎接挑战,四年的时间帮助他更好地为北京奥运做好准备。菲尔普斯的教练伯曼称自己的爱徒相比四年前在身体力量和速度方面都有所提高。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八枚奖牌,其中六枚是金牌,2007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狂揽七金,将世界纪录狠狠踩在脚下,游泳池中的豪气冲天王者菲尔普斯正在为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作最后冲刺。想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辉煌,菲尔普斯首先要面对的美国国内选拔赛的考验:“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和奥运会一样重要,只有在国内选拔赛上取得好成绩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现在我考虑得更多的是选拔赛和奥运参赛资格。”而他也坦言,自己的对手来自世界各地,不但有自己的队友、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对手,中国选手吴鹏在国内选拔赛上取得的好成绩同样没有逃出菲尔普斯的关注。

  刚刚结束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并非全部主力参赛的美国队仍然夺得金牌第一的王座,18项世界纪录被改写,泳衣专业生产厂家SPEEDO的最新款LZR Racer再度遭人质疑。菲尔普斯对此表示四年的训练周期即将到检验成果的时候,运动员水平提高很正常。另外,先进的泳衣能够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帮助运动员创造纪录,而且这种泳衣对所有人都是可以尝试的,何乐而不为之。

  尽管嘴上说要享受比赛,菲尔普斯同样指出自己厌恶失败,从来就不想输。菲尔普斯的床头挂着目标提示自己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每天都能看到目标,头脑中满满地塞着这个目标,至于具体内容的只有菲尔普斯本人和教练两个人知道。尽管拒绝透露具体的目标内容,从菲尔普斯的这句“在我的世界里面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得更好,游得更快,速度没有极限。”这句话中还是可以窥见端倪。

  为了准备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不但在身体训练和心理训练上为冲击八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做好储备,而且还在学习汉语。谈到自己的学习情况,菲尔普斯表示,尽管学习得很慢,但是一直在不断得学习,希望三四个月的时间后能在北京多说几句汉语。一句“你好!”说的有板有眼。

  对于兴奋剂这个严肃的话题,菲尔普斯简洁的回答是:“我知道我是清白的,这就是一切。”

  八月的水立方,游泳迷们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在中国北京见证“菲氏奇迹”。(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