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游集体项目西班牙夺冠 与日本加拿大同获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05  新浪体育
花游集体项目西班牙夺冠与日本加拿大同获奥运资格
(点击看组图)

  4月19日,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最后三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将在下午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后已经决出。西班牙、日本和加拿大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根据2008年奥运会预选规则,获奥运会预选赛前三名的队伍获得进军北京奥运的资格。

  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是:西班牙、日本、希腊、加拿大、意大利和乌克兰队。

  今天的比赛之前,已经有5支队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入场券”——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与美国,她们分别在各洲预选赛中出线,而中国作为东道主也拥有了参赛资格。

  在两天前的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之后,西班牙以其极佳的同步性和表现技巧,获得48.750的高分,领先于日本(48.167)和加拿大队(47.417)。而自由自选的比赛队伍的表现和自选项目比赛中的表现并无太大差别,西班牙、日本和加拿大最终分列本次比赛三甲。

  自由自选项目中,西班牙队选择了动感的非洲音乐,其动作与她们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的自由自选动作类似,当时她们获得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她们戴的是自制的头饰。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赢得裁判给出的49.167的完成分和49.000的印象分,最终以97.834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集体技术决赛上,日本队击败了西班牙队获得银牌。然而,开场后日本队,包括原田早穗和铃木绘美子在内,都出现了一些技术失误,结果在技术自选项目结束后以0.583分之差负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今天的自由自选动作中,日本队同样出现一些失误,整体动作不够整齐,一些托举稍有些勉为其难,以1.333分的较大差距输给了势头正劲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获得银牌。

  压轴出场的加拿大队在技术自选动作的男子时装秀灵感之后,自由自选动作中又从中国星象学和12生肖中找到灵感,以中国生肖元素为基础编排了新的自由自选动作,新套动作表现出包括虎、龙、猴等动物形象。整套动作颇有创意、优势独特,最终以95.334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并获得进军北京奥运资格。

  意大利队以94.850分获得第四。乌克兰和希腊分列第五和第六名,成绩是92.667分和91.334分。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