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游西日加跻身前三名 夺得最后三张奥运集体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宜军 周欣)实力强劲的西班牙、日本、加拿大三支队伍19日终于如愿获得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的前三名,从而获得了最后三张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入场券,也同时获得了三张双人项目的入场券。

  这也是西班牙队在本次资格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她们的总成绩为97.834分,西班牙的门古尔/富恩特斯18日晚获得了双人项目的金牌。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获得集体项目的银牌,总成绩比冠军西班牙队少一分多。

  “这次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是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我们队伍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演练,”西班牙队的伊莲娜说,“同时我们也是来适应场地,为奥运会做最后准备。”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设集体和双人两枚金牌,届时将有8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24支队伍的24对选手参加双人项目比赛。由于提前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美国、埃及、澳大利亚、中国共5支队伍没有参加本次资格赛集体项目比赛。

  本次资格赛集体项目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最后三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比赛争夺十分激烈。在19日的自由自选比赛中,西班牙队整体水平明显技高一筹,裁判打出了9.8分、9.9分的高分;日本队同步性相对较差,动作比较平淡。最终,西班牙队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队自由自选动作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十二生肖,运动员的泳衣上布满了十二生肖汉字,还带有一幅醒目的太极图,她们在比赛中模拟了十二生肖的造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目前,8支参加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的队伍已经全部产生。到19日为止,20对选手已获得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比赛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