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花样游泳日本队发挥不佳 主帅:这种状态不能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高凯)继昨天收获奥运会资格赛双人项目铜牌之后,日本花游队以总成绩九十六点五〇一分再夺一枚集体项目银牌。在俄罗斯、美国等强队缺席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当然不能令日本队主帅金子正子满意,她表示:“我们的状态不能令人满意,奥运想要保住银牌必须全力考虑战术。”

  今日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日本队表现不佳,整体动作不够整齐,一些托举也勉为其难。日本队教练金子正子赛后表示:“今天距离理想的情况还差得很远,我们还需要时间。但是我们的艺术分比较高,这一点还是令我安慰的。艺术方面我们获得了每个裁判的九点七分,因此,后面我们可能会把艺术表现作为一个目标,朝着九点八到九点九分努力。”

  金子正子认为日本队今天动作完成度只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她无奈地表示,“这套动作难度高,我们回去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

  日本队在二〇〇〇年和二〇〇四年奥运会都获得了银牌,冲击俄罗斯队夺取奥运会金牌成为日本花游最大的心愿。但是由于包括桥雅子在内的部分队员退役,目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花游队伍中只剩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和小林宽美三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日本队实力上受到一定影响。从这个周期的世锦赛看,她们已经不能确保世界第二的位置。

  今天再次败给西班牙队,日本队个别队员难过地哭了。金子认为这也不是坏事,她说:“通过今天输给西班牙队,运动员应该了解了什么是比赛,因为她们多数缺乏大赛经验。今天的失败对我们可能是良药,比如墨尔本世锦赛前的三个月,日本队在多哈亚运会上输给了中国队。当时我们就是把这一经验当作良药,后来世锦赛我们击败中国队拿到了第三名。”

  尽管此番资格赛发挥不佳,日本队依旧充满强队的自信,其主力选手铃木绘美子赛后坚定地表示:“我们正面临着残酷的局面,这次比赛的结果不完美的,但我们最后的目标还是八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我们的新动作挑战性很强、完成的难度很大,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去练习,只要能全力以赴,我们赶上甚至超越西班牙、俄罗斯还是有可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