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元素助加花游队获奥运门票 神童女友成焦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0:41  新浪体育
中国元素助加花游队获奥运门票 神童女友成焦点(图)
德斯帕蒂女友、加拿大花游选手利特尔

  “我知道它是Monkey(猴子)的意思,但这个……忘记了。”下午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融入了十二生肖元素的加拿大花游队引起了全场中国观众的共鸣。不过,被问到泳衣上每个中国字代表着什么含义时,加拿大选手翠茜-利特尔犯起了迷糊。甜美的笑容、爽朗的性格,加上今天以铜牌的成绩获得最后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个加拿大甜心今天笑得格外灿烂。尽管这支来自大洋彼岸的队伍在中国不是很有人气,但利特尔却因“跳水神童”德斯帕蒂正牌女友的身份,而成为了全队备受瞩目的焦点,“我已经告诉了亚历克斯(Alex,德斯帕蒂名字的昵称),他在这儿是多么受欢迎!

  加拿大在集体项目的两次亮相都成功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上一场技术自选项目中,她们将来自男子时装秀的灵感融入了节目的编排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今天的自由自选比赛中更是体现了阴阳、生肖、八卦等极具中国古老神韵的元素。“因为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这儿的观众知道我们表现的是什么。”利特尔告诉大家,为了“入乡随俗”她们的教练、同时也是姐妹俩的朱莉亚·赛维和丹尼尔斯·赛维对中国的文化做了大量的研究。

  其实,在第三天的双人自由自选动作上,加拿大组合加尼翁/兰普林就在动作中贯穿了中国特有“龙”的创意。伸出“利爪”、从口中喷出水柱的两人,宛若游龙戏水的一幕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同样延续模拟动物路线的加拿大队,再次巧妙地将中国十二生肖的概念融入其中。

  “你们猜出来了吗?那个七名用腿架成一排,另一名队员从上面像是跑过去的动作是在模仿狗。”看到大家恍然大悟的神情,利特尔显得很有成就感,“这正是我们想要的,大家都来猜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观众也参与了进来,和我们一起在比赛。”据悉,加拿大的两套集体动作是从去年泛美运动会之后开始编排。“我最喜欢的是节目开始时那个蛇的造型。”利特尔透露,在自由自选动作上她自己还扮演了“老鼠”的造型。

  为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加拿大花游姑娘们训练得很辛苦,“差不多每周六天、将近70个小时。但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放弃,我们整个队伍都在为奥运会做准备。”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加拿大在奥运会的一汪碧池中从未空手而归。但随着日本、西班牙队的崛起,她们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首次错过集体项目的奖牌。“现在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们就要开始为下一步做准备了,奥运会还会沿用这一套节目,但回国之后我们会努力训练,继续改善整套动作。”谈到心中的奥运奖牌梦想,利特尔的神情变得认真了一些。

  当有人问道她是否喜欢北京时,气氛又变得热络起来。“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等到奥运会的时候我还会再来。我喜欢这儿!(喜欢中国的食物吗?)我最喜欢中国的米饭了。”利特尔笑着回答道,今晚如愿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加拿大队还会举行一场庆祝晚会,“明天我们会去逛街,当然是去著名的秀水街!”

  (文/摄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