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加拿大花游北京表演12生肖 与中国人民友好共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花游北京表演12生肖与中国人民友好共鸣

  参加“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的加拿大花游队比赛瞬间。

  中新网4月20日电 昨日,参加“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的加拿大花游队别别出心裁:鸡、鼠、猴、狗等12生肖的中国字在泳衣正面和背面各围成一圈,全套表演就是一台略带夸张、滑稽的动物模仿秀。

  12生肖的12个汉字,每六个一组分布在身体前面和后面,太极符号阴阳鱼不仅泳衣上有,就连头饰也是这个图案!这几天一直在强调与众不同的加拿大队充分考虑到东道主因素,节目的构思就是与东道主人民共鸣、交好。

  8名队员的胳膊接续移动,就像蛇行草木。上半身出水,左右剧烈、夸张地摇动肩膀,显示帝王威风仿佛又成了老虎。伴奏的音乐模仿着森林中的各种野兽,忽而阴沉、危险,忽而活泼快乐,宽阔的水面好像成了森林舞台。

  结束这套表演,加拿大队个个兴高采烈。队长玛丽-皮埃尔·嘎涅(Marie-Pierre GAGNE)把保暖大衣一脱,逐一给记者解释哪个动作是哪种动物:手掌手指快速扇动的是鸡,爬过队员后背组成的独木桥的是狗……她说:“我们就是要让观众感受到这是他们所熟悉的动物,发生兴趣。”

  加拿大队出此招数,当然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能取得进步。加拿大队曾经是一个花样游泳强队,特别是在集体项目上取得过金银铜牌的成绩。雅典无缘奖牌后,加拿大队成绩也难见起色。今天比赛中如愿夺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后,获得更高的分数、名次就成为加拿大队主攻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