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天才势头直逼德斯帕蒂 他是英国跳水的明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6  新浪体育
13岁天才势头直逼德斯帕蒂 他是英国跳水的明日之星
黛利少年成名

  北京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摘得铜牌后,英国年仅13岁的跳水新星托马斯-黛利就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他也被誉为德斯帕蒂之后的又一个天才少年。在国际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的比赛中,黛利在男子十米跳台的比赛中以473.15分的成绩位列中国选手火亮之后赢得一枚银牌。

  虽然距离火亮的518.40分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这也是黛利在国际舞台上赢得的第一个十米台的亚军。而最终他是否能代表英国队出战北京奥运男子个人十米台的决赛还不得而知。

  还有一个月才满14岁的黛利第一次参加跳水世界杯就带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男子十米台的比赛中,他与队友合力摘得一枚铜牌。对于这个成绩他也是喜出望外,“能够拿铜牌我非常高兴,本来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个奥运席位。得个第七、八名就不错了,但是没想到我们拿了世界第三。”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黛利也是异常期待,“我希望我能做的更好,当然这对于2012年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一次经验。”

  黛利在英国体育界早就已经小有名气,本来被父亲送去参加游泳训练班的他非要寻找一下高台跳水的刺激,谁知三年后变成就了这位年仅10岁的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并且在2005年斩获了一枚国际青少年比赛的金牌。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黛利已经获得了10万英磅的体育赞助基金。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黛利必然要比同龄人多几分训练的艰辛,少一些生活的乐趣。黛利被英国跳水队看作是重点培养的明日之星,每当有他比赛,队里都是倾巢出动为他加油。黛利的优异表现也引来了同行的关注,德斯帕蒂也特意来到英国队训练场地与黛利进行交流。

  今年北京奥运赛场上,黛利很有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第二小的运动员。(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