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芙琳创女子100米仰泳新纪录 世界纪录1天破2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0:48  新浪体育
考芙琳创女子100米仰泳新纪录世界纪录1天破2次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游泳名将娜塔莉-考芙琳以59秒03的成绩创造了女子100米仰泳的新世界纪录。今天是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的第二比赛日,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好手云集,考芙琳和她的队友海莉-麦克格雷格里一同参赛,并且两人先后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预赛中,麦克格雷格里率先出赛,她先以59秒1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而59秒21的原纪录正是由她本人在今年2月17日创造的。稍后出场的考芙琳游出了59秒03,将麦克格雷格里刚刚打破的纪录再次改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前的世界纪录正是由考芙琳保持,当时的纪录是59秒44。2002年,考芙琳以59秒58的好成绩刷新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并成为第一个游进1分钟以内的女子运动员。

  “我在早上已经制订了比赛计划,但是麦克格雷格里的成绩让我改变了原计划。实际上,我预赛的计划是保存体力,游进前16即可。”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考芙琳解释了提前收回世界纪录的原因。

  现年25岁的考芙琳是美国顶尖的游泳运动员,也是一位多面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一人独得两枚金牌,其中一枚便是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另外一枚是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另外,在上届奥运会上,考芙琳还取得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银牌,并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铜牌。

  (Maor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