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奥运选拔赛蛙王汉森落选200蛙 41岁老将大发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3日在平淡中渡过了第五天。近四年来在男子蛙泳项目上占有统治地位并保持着世界纪录的布·汉森在200米蛙泳决赛中出人意料地被挤出了前三名,无缘北京奥运会

  汉森在比赛的最后50米先后被他的队友斯潘和埃里克超过,最后只落得第四名,他的成绩比本人最好成绩慢了近3秒。冠军斯潘的成绩为2分10秒38。

  不过当日比赛最大看点是本次选拔赛年龄最长的选手托雷斯。现年41岁的托雷斯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54秒47的成绩在总排名榜上位列第三,排在了此前出尽风头的19岁名将霍夫前面。列预赛排名榜第一的是名将考芙琳,她的成绩比托雷斯快了0·93秒。

  托雷斯此前曾代表美国参加了4届奥运会,最早一届是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她当年征战奥运会时,目前与她竞争的绝大多数选手还没有出生。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2000年的悉尼。

  托雷斯的良好状态引来不少猜疑,说她是靠兴奋剂才保持着目前的出色状态。为此,托雷斯不仅否认而且还要求美国反兴奋剂部门能用今年对她进行的兴奋剂检测结果证明自己的清白。

  当晚还进行了另两个项目的决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盖尔和拉扎克包办了前两名,其中盖尔的成绩为47秒92。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已获得100米蝶泳出线名额的布里登以2分6秒75夺得冠军。

  “飞鱼”菲尔普斯当天获得了200米混合泳的半决赛权。两天前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佩尔索在200米仰泳预赛中轻松以1分57秒05排名第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洛克特以1·20秒之差排名第四,也获得了半决赛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