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森出局乐坏日本记者 美国挑战北岛只能期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8:31  解放日报

  

美国“蛙王”汉森。新华社发

  正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进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云集了众多的日本媒体。不过,和绝大多数同行不同的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并不是名将菲尔普斯,而把所有的笔墨都用在了美国“蛙王”汉森———这位最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给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制造麻烦的名将身上。

  不过,让日本记者偷着乐的是,汉森居然成为了这次选拔赛的首个“冷门”: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汉森出人意料地落在了自己的队友后面。这一次,他不是第一名,甚至还不是第二名———第四名这样一个糟糕的成绩,不仅是他四年来首次在国内比赛中失手,更让他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的机会。

  而事实上,几乎所有日本的观众都在期待着他能和北岛康介在北京一决高下,很多人甚至预言,汉森同北岛的同场竞技,将是“水立方”里最吸引人的一则故事。而就在6月8日,北岛康介刚刚以2分07秒51打破了汉森在雅典奥运会选拔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得知消息的第一时刻,汉森就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把属于他的世界纪录夺回来!然而,事实却是,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仅仅游出了2分11秒37,不仅比本人最好成绩慢了近3秒,更比北岛康介创造的新纪录慢了近4秒。

  汉森的意外失手,使得20岁的斯潘和24岁的埃里克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的资格。但即便是冠军斯潘的成绩,还是比北岛康介不久前身穿“神奇泳衣”创造的新纪录慢了2秒多。所以,美国人想要在这个项目上撼动北岛康介的领先地位,基本要依靠奇迹的出现。

  尽管如此,汉森依旧可以有机会和北岛康介相遇。这周早些时候,汉森顺利地取得了100米蛙泳的参赛资格,这位集这个项目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三项纪录于一身的蛙泳名将,将全力在100米蛙泳比赛中向北岛康介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